陕西省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西安举行
2022年10月17日 【字号:

10月11日,陕西省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西安举行。

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此次活动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妇联主办。活动现场播放了《世界粮食日——陕西力量》宣传片,发出了爱粮节粮反对浪费倡议,展示了“巾帼兴粮节粮”成效,向爱粮节粮校园行代表授旗,现场连线粮食加工企业、巾帼兴粮爱粮模范等代表,展现陕西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成效。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工作,全省粮食安全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粮食储备规模创下历史新高,粮食宏观调控能力全面提升,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陕西好粮油”品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区域粮食安全得到有力保障,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坚决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切实管好“三秦粮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陕西省各级有关单位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巾帼兴粮节粮、典型案例推广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升全民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爱惜粮食 反对浪费”新风尚。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