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福建省主会场活动在泉州南安举行
2022年10月25日 【字号:

2022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 更好营养 更好环境 更好生活。”今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

10月18日上午,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泉州市人民政府在南安市人民会堂广场举办2022年世界粮食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福建省主会场活动。

活动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全社会对粮食安全的认识,为保障粮食安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主动组织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军营、进乡村、进机关等主题活动,全面深入宣传爱粮节粮举措和价值观念,宣传粮食生产、收购、储存、加工、消费全链条节粮减损的有效做法,推动珍惜粮食、健康消费成为社会新风尚,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活动中,与会领导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在承诺墙上签字,志愿者向群众分发《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福建省粮食安全保障办法》《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册,爱粮节粮的宣传氛围格外浓厚。粮油安全知识现场咨询和品种多样的优质粮油产品展销展示活动吸引了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处室、泉州市发改委(粮储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妇联、南安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