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2016年09月05日 【字号:

8月31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以下简称“考核办”)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了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座谈会。各省(区、市)考核工作组办公室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考核办主任、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亦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部、国家粮食局等考核工作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对2016年度考核工作有关具体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解读。

邓亦武同志指出,国务院决定实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这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是全面考核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第一年,各地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按照国发〔2014〕69号和国办发〔2015〕80号文件,以及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和要求,把考核工作做实做好,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目前各地积极推进落实考核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进展还不平衡,要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共同做好考核工作。

邓亦武同志要求,各地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切实搞好考核工作的组织协调,处理好考核过程与考核结果的关系,加强对考核工作重大问题的研究,严格遵守考核工作纪律。

会上,各省(区、市)考核工作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考核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