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实施优质粮食工程 确保粮食质量安全
2020年04月03日 【字号:

今天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实施的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及相关子项目为消费者提供了方便快捷服务,发挥了很好的疫情防控作用。

据介绍,2018年底,甘肃省财政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根据国家相关部委部署要求,在全省启动实施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4.12亿元,包括“中国好粮油”行动、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和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3个子项。项目实施一年来,“中国好粮油”行动项目省本级项目及4个县、8个企业的示范工程项目投资完成率为42%;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的72个建设项目,投资完成率为72.7%;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中,67个产后服务中心和6.35万套农户储粮仓投资完成率为39%。

通过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全省粮食质量安全监管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拓宽了广大消费者对优质粮油产品的需求渠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好粮油”行动所实施的互联网线上“好粮油”销售、住宅小区设置粮油自助销售设备等项目,在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服务的同时,实现了人与人的零接触,发挥了很好的疫情防控作用。

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局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项目管理,加大监督检查,确保优质粮食工程深入推进。

力争在今年底,全省主要粮食生产大县的优质品率提高30%左右,农民优质粮油种植收益提高20%以上;全省优质粮油产量增加,带动农民收入增加;建成高效运转、协调配合、保障有力的省、市、县三级联动的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实现粮食生产、加工、销售有机对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粮食加工和专业合作社专业化、集约化、规模化水平,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全省粮食安全。

来源:《甘肃日报》(2020年4月3日 06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