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组织启动“云南好粮油”产品申报遴选工作
2020年04月08日 【字号:

近日,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云南好粮油”产品遴选工作的通知》,组织启动“云南好粮油”产品申报遴选工作。

《通知》指出,产品申报时间为自本通知下发起至2020年5月29日止,申请材料为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纸质版和电子版必须一致。申报方式为企业自愿申报,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出具推荐意见,州、市级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本区域内申报“云南好粮油”产品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进行把关,提出推荐意见,填写汇总表,连同企业申报材料一并送云南省粮油科学研究院。

《通知》要求,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按照有关要求,一是要畅通渠道,广泛宣传,组织符合条件的主体(特别是示范县、示范企业)积极按要求申报,既要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又要严格遴选程序和标准,切实把具有地域特色、知名度高、美誉度好的产品遴选出来。二是要积极稳妥做好本地区“云南好粮油”产品遴选工作,要注重产品品质、地域文化和传统特色,进行实地考察,对企业原料保障、收储、加工各环节执行标准和规程、各环节作业记录、执行相关标准规范等情况进行审核,对本区域内申报“云南好粮油”产品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进行把关。

《通知》强调,对审核工作把关不严的州、市,不受理该批次推荐的所有产品。

来源: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