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年05月15日 【字号:

在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统一组织和安排部署下,4月25日至2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重点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等书籍以及有关文件材料,通过集中学习对党员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目标认认真真学,一要原原本本学理论,二要科学有序抓调研,三要对照清单抓检视,四要聚焦问题抓研讨,学思想要解决好“有知”的问题、强党性要解决好“有劲”的问题、重实践要解决好“有用”的问题、建新功要解决好“有为”的问题。

会议强调,学习方面要紧扣主题教育安排,通过加强学习真正入脑入心,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掌握好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调研方面要抓紧抓实抓速度,开展调研报告“大比武”,并展示好调研成果,附带政策成果要具体。粮库智能化信息化方面建设要扩面,功能要提升完善,监管要方便实用,投资要快捷高效。

此次读书班为期3天,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知识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安排1次专题辅导、3次分组集中学习、2次分组研讨,并与“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结合。

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程参加了读书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读书班聚焦主题,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理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树牢强烈的学习意识,培养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带着责任学、联系实际学、以上率下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聚焦“国之大者”使命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不断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

来源: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