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年05月15日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结合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3日至27日,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局领导班子成员,副中心办公区正处职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在集中学习期间,读书班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必读书目,结合工作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以《农业强国和粮食安全政策演变》为题做了专题辅导。读书班成员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学习,参学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更加深入把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通过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市粮食和储备局中心工作。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新时代首都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三是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带动全局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来源:北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