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开班
2023年05月15日 【字号:

5月8日,湖南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开班。局机关、科培中心、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共50余人在主会场参训,局属企事业单位320余名党员干部在分会场视频参训。

会议指出,举办这次读书班的主要目的是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局党员干部更好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好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湖南局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会议强调,举办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良好学风,认真落实各项学习任务。要坚定不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坚持提高站位自觉学、原原本本系统学、及时跟进常态学、研机析理用心学,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把主题教育每一项工作、每一项要求、每一个环节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要自觉做到以学铸魂,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要自觉做到以学增智,不断汲取解难题的力量智慧;三是要自觉做到以学正风,带头树立勤政廉洁的好形象;四是要自觉做到以学促干,集中精力抓好主责主业。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8天。湖南局将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读书班各项工作安排,以高质量的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和“大国储备”的强大力量。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