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局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年05月22日 【字号:

4月23日至5月16日,陕西局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以视频形式举办,机关、机关服务中心处级党员干部和国储物流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基层处在分会场学习。

此次读书班以领读领学、个人自学、视频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统筹兼顾安排好主题教育学习。通过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学习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互促互进,既确保了将党中央和国家局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推动主题教育各个环节工作的开展筑牢坚实的思想基础,又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融为一体、良性互动。

此次读书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等必读、选读和自选书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同时围绕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规党纪、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方面内容,组织开展了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学员们紧扣每期的学习内容,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共7次。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原汁原味读原著,学习效果特别明显。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一次全面的政治教育和理论熏陶,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下一步,陕西局将以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契机,通过真学、真信、真用推动工作实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检视问题,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实,切实把存在的问题解决掉,真正使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促进陕西局高质量发展。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