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3年06月07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局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具体安排,5月24日~26日,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浙江农林大学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本次读书班学习内容丰富,既涵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也包含了《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浦江经验”重要指示精神等富有浙江省及行业特色的专题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多样,涵盖了专家辅导、现场教学、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根据安排,读书班邀请专家分别围绕科技创新、“千万工程”“美丽乡村”、数字经济等主题进行三场专题辅导讲座;组织赴临安板桥镇上田村开展现场参观教学,实地亲身感受“八八战略”的实践伟力;开展全员分组交流研讨,全体学员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深度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和感悟,促进相互学习、相互辅导、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在5月26日的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7名学员代表围绕主题,交流分享了三天来所学所悟、所思所得,畅谈了各自对今后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和理解。

局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读书班。通过本次读书班,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理解把握,为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变化新要求,不断提升迎接新挑战、破解新难题的能力和本领,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粮食物资新担当新作为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步,局党组还将在本次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基础上,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重要论述,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