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成功举办首届粮食技能大赛
2019年10月30日 【字号:

为了做好2019年第五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初赛工作,黑龙江省粮食局于2018年9月5日至6日,在大庆市举办了黑龙江省首届粮食技能大赛。全省13个市(地)代表队的5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共产生优秀个人奖12名,优秀团体奖3个。

本次竞赛成功举办,一是广泛发动,层层选拔。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黑龙江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的通知》(黑粮人〔2018〕42号),通过要求各市(地)先行组织开展培训练兵活动,选拔推荐参加省级竞赛的选手,在全省掀起岗位练兵的热潮。二是创新竞赛方式,调整成绩权重。针对技能人才尤其是年轻技能人才重理论轻操作的现状,将理论知识竞赛成绩和实操竞赛成绩权重调整为3:7,进一步凸显了实操的重要性,突出了技能竞赛的实用性。三是激励表彰,形成良好的培育人才导向。召开了竞赛颁奖仪式,为获奖代表队和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章;下发了表彰通知,号召全省粮食战线向获奖市地和选手学习,有力地促进了全行业形成尊重技能、崇尚技能、钻研技能良好氛围,极大地激发了技能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加快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龙江特色的“粮工巧匠”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