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功举办第一届吉林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2019年10月30日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求,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鼓励爱岗敬业,全面实施“人才兴粮”工程,2019年9月,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粮油卫生检验监测站、储备粮公司和吉林工商学院联合举办了第一届吉林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来自全省13支代表队的60余名选手,发扬粮食行业优良传统,表现出扎实的技术功底和锐意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专业水平,展现了全省粮食行业职工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竞赛产生团体奖6名,优秀组织奖3名,个人奖18名。3名选手被授予“吉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8名选手被授予“吉林省青年技术能手”。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作为实施“人才兴粮”工程的重要方式,作为发现和培养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的有效平台,作为传承和创新行业技术的重要手段,勇于尝试、敢于创新。首届竞赛的举办,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形成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奠定坚实的技能人才基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