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成功举办“辽宁好粮油”杯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2019年10月30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人才兴粮”战略,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9月11-12日,“辽宁好粮油”杯辽宁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辽宁职业学院举行。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每3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是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建以来第一次全省范围的技能大比武。

本次竞赛由省发展和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总工会、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省农业科学院、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共同主办。来自全省14支代表队85名选手,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共产生优秀个人奖20名,优秀团队奖6个,优秀组织奖7个。此次竞赛旨在全行业树立一批“比、学、赶、超”的先进榜样,开辟一条高技能人才成长的“绿色通道”,引导和鼓励全省粮食行业广大职工钻研业务、爱岗敬业、苦练技能,为更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技能人才支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坚持需求导向,大力弘扬新时期工匠精神,鼓励职工立岗成才,营造“学业务、钻技术、练本领”的良好氛围,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大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积极开展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推进行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加快建设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不断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和进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