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子丹副局长出席第二届中加储粮生态研究中心暨
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工作研讨会
2012年09月10日 【字号:

  9月3日至4日,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子丹同志在南京出席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加储粮生态研究中心暨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工作研讨会”并讲话。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加拿大Manitoba大学、中储粮管理总公司仓储管理部、成都粮食储藏科学研究所、河南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省粮食科学研究所、吉林省粮油科学研究设计院、辽宁省粮食科学研究所、华粮物流集团北良有限公司、国贸工程设计院、北京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和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有关专家学者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吴子丹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和加拿大都是粮食生产和流通大国,在粮食储藏、运输和品质控制方面有许多可以合作的领域。这次研讨会将对双方合作单位的科研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和交流。今后要继续利用好中加储粮生态研究中心这一新型的国际合作机制,研究和解决与储粮生态相关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他针对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和运行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围绕粮食需求,找准定位,把握机遇,牢记使命,加强建设,优化方向;二是要加强协同创新,形成创新机制,强化交流合作,切实提升研究水平;三是要加强宣传,加速产业化发展,形成产学研机制和良好的科研开发氛围。他希望粮食行业的广大科技人员,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努力提升我国的粮食储运科学技术水平。

  研讨会期间,吴子丹副局长考察了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稻谷储运技术工程平台),参观了稻谷平台实验室和实训基地。

  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副校长贾亚思博士和有关专家、中国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13个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会议并分别作学术报告。国家粮食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标准质量中心、江苏省粮食局参加了会议和考察。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