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晓局长与阜南县委书记崔黎研究定点扶贫工作
2015年12月21日 【字号:

12月17日下午,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会见了定点扶贫县阜南县委书记崔黎一行,就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工作座谈,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参加了会见座谈。

座谈会上,崔黎书记首先对国家粮食局党组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对任正晓局长10月初就亲自带队赴阜南县先行调研对接,指导阜南的扶贫和粮食工作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阜南县扶贫攻坚和粮食工作有关情况,以及下一步精准脱贫规划设想。任正晓局长对阜南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任正晓强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在精准、贵在精准,要求阜南县进一步摸清全县贫困人口底数和粮食流通产业发展有关情况,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任正晓指出,国家粮食局作为对口帮扶单位,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定点帮扶责任,在全力支持阜南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积极作为。一是尽心而为。以对阜南县贫困人口的关爱之心,以对阜南县长期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的感恩之心,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二是尽力而为。充分发挥粮食部门的行业优势,支持阜南产粮大县做强粮食产业经济,促进贫困农户增收脱贫。三是尽责而为。定点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的重要职责和政治任务,国家粮食局一定要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尽心竭力地帮助阜南县贫困人口早日实现精准脱贫。

阜阳市、阜南县粮食局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局办公室、调控司、规划财务司、仓储司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座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