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优质粮食工程座谈会
2020年04月07日 【字号:

4月2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优质粮食工程座谈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彦出席座谈会。

梁彦指出,优质粮食工程是推进粮食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龙头骨干企业在优质粮食工程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深入推进优粮优产、优购、优储、优加、优销“五优联动”,提高优质粮食全产业链发展水平。围绕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持续增加优质粮油产品供给,带动农民增收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典型示范,形成十个龙头骨干企业、百个“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千个“五优联动”先进示范企业(合作社)、万个线上线下样板店和一大批知名品牌的“百千万”典型引领示范格局。

会议围绕优质粮食工程实施以来挖掘培树的典型经验,取得的成效以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对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积极建言献策。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北大荒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北京首农集团有限公司分管优质粮食工程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