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危险化学品仓库大型综合应急演练
2021年09月22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进一步提升储地警联防联动能力和水平,9月14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黑龙江局一五三处举办危险化学品仓库大型综合应急演练。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骞出席并讲话,局督查专员李成毅主持演练活动。

演练按照实战、实兵、实地、实际的要求实施。设置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重要物资转运途中反恐怖事件处置、森林火灾处置、罐区恐怖袭击处置、罐区火灾处置、受损管道紧急工艺处置等5个科目,充分检验了储备仓库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以及储地警三方联防联动、协同配合的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进一步提升了保障国家战略物资储备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公安部、应急管理部、武警部队有关同志,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市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司局单位、26个垂管局负责同志及各危险化学品仓库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