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1年垂管系统所属企业专项审计整改落实
暨下轮专项审计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21年11月05日 【字号:

11月3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1年垂管系统所属企业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暨下轮专项审计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督查专员李成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储备是“国之大者”,坚持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切实发挥好储备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压舱石”作用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部署开展垂管系统所属企业专项审计,是发现隐患、防范风险、加强储备管理的重要手段。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专项审计发现问题的严重性和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认真分析专项审计发现问题的原因,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制定方案措施,逐项明确任务、时限和人员,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加强跟踪督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盯,督促企业逐项整改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销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收到实效。要以此次审计整改为契机,建章立制、查漏补缺、堵塞漏洞,构建防范化解风险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垂管系统所属企业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提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会议还对开展下轮专项审计和相关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湖南局、陕西局、黑龙江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国家局有关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垂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所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