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定点帮扶安徽省阜南县工作座谈会
2021年12月10日 【字号:

12月9日下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定点帮扶安徽省阜南县工作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彦出席会议。阜南县委书记、县长李云川对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为阜南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阜南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促进乡村振兴有关情况。

会议认为,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下,阜南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培育了优质粮食工程助力稳定脱贫和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立足县情粮情推进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协同”,深入实施优粮优产、优购、优储、优加、优销“五优联动”,促进粮食全产业链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粮食稳产增产和提质增收,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和县域粮食发展质量效益,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持续打好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和党建帮扶组合拳。全力支持阜南县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重点打造皖西北(阜南)粮食产业园和优质粮食基地“一园区一基地”,持续巩固提升“阜南样板”成效,在更多产粮县和脱贫县复制推广,进一步放大效应。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安全仓储与科技司、机关党委(机关工会)、标准质量中心、科学研究院、机关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