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
2023中央应急抢险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座谈会暨综合应急演练
2023年09月25日 【字号:

9月2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山东济南召开2023中央应急抢险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工作座谈会暨综合应急演练,总结今年中央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对下步中央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小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牟书岭出席应急演练活动。


会议指出,全系统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部署安排,把中央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基础。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时刻牢记国家储备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储好管好调好应急物资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敢于担当作为,狠抓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认真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日常管理到位、应急保障到位,不断巩固提升应急物资管理水平。要积极开拓创新,探索提升应急物资储备管理能力的新思路、新办法,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提升能力,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树立鲜明绩效导向,抓好廉政工作,进一步增强中央应急保障队伍战斗力。同时,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期间,还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综合应急演练,演练系统模拟了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中央应急物资紧急调运保障和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检验了中央应急物资保障队伍应急应战能力。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司局单位,各垂直管理局及中央应急抢险救灾物资储备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观摩综合演练。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