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粮食局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
“三严三实”第四次专题教育研讨交流会
2015年12月14日 【字号:

11月27日,自治区粮食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就“学以致用,务求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及“认真践行‘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行业宗旨,服务‘三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局属各单位党委(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分别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局直系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准备学习资料和做好学习笔记,专题研讨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交流发言的形式进行,局直系统各级政工人事部门负责做好学习会议记录。

会议认真学习了区党委常委、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同志在11月23日区直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国家粮食局任正晓局长理论文章《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和《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部分章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达拥等5名同志围绕研讨专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作专题发言。

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次旺诺布同志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精神,运用正反典型深化专题教育的重要方法,开展专题研讨,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把局直系统专题教育引向深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深刻领会中央、自治区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要求,认真做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要立足粮食流通工作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三是强化政治学习,履行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治藏方略,恪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在局直系统形成重视学习和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

在集中学习研讨中,局直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始终注重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务求实效的意义所在,认真检视自身在推动粮食流通工作、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不足和问题,坚持始终把“三严三实”作为为官从政做人处事的准则,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粮食流通流通各项工作。一是认真履行行业使命。通过学习研讨,促使局直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牢记权力本源、遵循用权宗旨,牢固树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首要意识”和“守责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群众意识,确保权力真正用在保护种粮农民和粮油消费者、经营者利益,切实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上。二是扎实践行行业职责。通过学习研讨,切实把服务“三农”作为国有粮食部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履行好抓收购、保供给、稳市场的职责,守住管好“天下粮仓”。三是从严从实落实责任。通过强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聚精会神抓党建抓发展的“主业”意识,有效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责任制、经营目标责任制的双落实,积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树好形象。

来源:西藏自治区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