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召开2019年夏粮收购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9年06月10日 【字号:

6月5日,省政府召开2019年度夏粮收购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士其,农发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桂娟,中储粮安徽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波出席发布会并分别按部门职责,向媒体发布了今年夏粮收购政策等有关情况,回答了部分媒体记者提问。

会上,万士其通报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我省6月5日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情况(继续沿用2018年六部委联合印发的“国粮发〔2018〕99号”《预案》),就广大售粮农民最关心的收购价格下调、收购质量标准、超标粮食收储、市场化引导、投诉咨询渠道等焦点问题进行解读。围绕坚决落实全国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全省“三夏”会议精神,以及省领导调研“三夏”工作时关于做好夏粮收购的指示要求,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农民丰产增收,从提早谋划部署、强化部门对接、备足资金仓容等方面对今年夏粮收购准备工作进行详细介绍。

万士其表示,省粮食和储备局将严格执行《预案》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知要求,落实落细属地责任,抓实抓好夏粮收购,切实提升为农服务,规范市场秩序,确保今年夏粮收购平稳有序,让农民满意、让政府放心。

发布会期间,省粮食和储备局还就积极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推广应用智慧皖粮收购APP(售粮通),充分满足农民在线预约、库点查询等需求情况进行了宣传和展示。

会后,万士其接受了有关新闻媒体的专题采访。

来源: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