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安全稳定廉政工作会议
2019年09月25日 【字号:

2019年9月18日下午,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安全稳定廉政工作会议,专门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廉政工作。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秋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粮电〔2019〕15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云府办明电〔2019〕25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云政办规〔2019〕7号)、《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期间值班及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分析了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当前安全稳定廉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局办公室、安全发展处、机关党委(人事处)分别对做好2019年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廉政以及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全省粮食和物资系统安全稳定廉政工作,在国庆七十大庆即将到来之前,召开局安全稳定廉政工作会议,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省政府、国家局关于“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守廉洁、迎大庆”的相关要求,对做好我局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廉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国庆节七十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特别是省局各处室、局直单位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举措、最严肃的问责,抓实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生产和安全储存工作。二是各单位必须切实全面履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国庆前夕,必须亲自组织开展一次深入细致的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同时,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相关应急预案进行一次认真检查,层层落实安全责任。要求省物资储备中心检查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预案和措施,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随时应急保障。安全发展处、办公室等将在节前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以及值班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一次专项检查。三是各单位要对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廉政和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和安排。

来源: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