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召开
贯彻国家局安徽会议精神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19年11月05日 【字号:

10月3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召开贯彻国家局安徽会议精神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座谈会、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化现场经验交流会精神,介绍了2019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等系列活动情况,学习了《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四三七处、国储天府公司就推进信息化建设作了经验交流,就抓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推动粮食安全保障法立法、国家局“十四五”规划编制“三件大事”,着眼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国家粮食和战略应急物资安全保障体系,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谋划,深化调查研究,积极做好《若干意见》的贯彻和具体工作的落实,主动向国家局提供有质量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紧扣“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年度主题,聚焦国家局工作部署和年度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贯彻落实国家局第三次专项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储备物资收储轮换工作。二是加强与川渝两地军民融合办、军工企业协调对接,持续推进军民融合。三是积极推广信息化建设经验,全面提升储备仓库和所属企业信息化水平。四是贯彻落实国家局重点工程督导推进会、国家储备仓库安全综合整治项目推进现场会精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五是积极推进机构改革相关工作落实。六是守住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加强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重大项目的监督检查。七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局领导、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