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全区粮食和储备系统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年11月29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进一步提升全区粮食和储备系统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切实全系统提高依法管粮、依法管储工作水平,11月18日至22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银川市委党校举办了2019年全区粮食和储备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培训班。自治区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褚一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区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事业单位4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自治区党校、司法厅、网信办的专家、教授授课,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不仅有《宪法修正案》、《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解读、法治思维与依法行政能力提升、网络舆情应对等课程,还结合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工作实际,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行了逐项解读,对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与审查、互联网+监管等依法行政实务进行了重点辅导,在粮食行政执法案例案卷评查中采用更为灵活的情景式互动教学,选择宁夏近年易发生、能发生、已发生的不同类型涉粮典型案例,学员模拟立案、调查、处罚、听证和执行结案等环节,讲清辨明所涉粮案件的法律适用,专家点评答疑,真正让学员身临其境,掌握实用执法经验。期间还组织培训学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思维拓展式研讨,并对考试合格的培训人员颁发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证。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对学习的内容要入耳、入脑、入心,确保培训效果。二是要加强学习交流,在学习中要做到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想,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理解消化课程内容,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培训学习,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依法行政知识,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要结合岗位职责,将学习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精通业务、执法严明、工作称职、人民满意的行政执法人员。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