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署
2020年“两节”“两会”期间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1月02日 【字号:

近日,省局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两节”和“两会”期间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认真部署抓好今冬明春“两个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省粮食行业的和谐安全稳定。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各类粮油仓储单位落实“两个安全”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坚持“谁储粮、谁负责”“谁坏粮、谁担责”的原则,根据不同储粮形态、储存条件,综合运用保粮措施,有针对性地稳粮情、保粮质,确保库存粮食储存安全。要加强安全队伍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操作规范意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提高“两个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

来源: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