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排部署
2020年 “两节”、“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2020年01月02日 【字号:

日前,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两节”“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做好粮油市场供应工作,确保“两节”“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通知要求,要结合春节期间消费特点,引导粮油企业及时投放名、特、优等适销对路产品,增加花色品种,充分满足广大消费者便利、多样、营养、健康的粮油消费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要求,要重点关注易地扶贫搬迁人口粮油供应,合理增设供应网点,为搬迁农户购粮提供便利。要组织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粮油平价供应活动,保障困难群众和低收入群体口粮供应。要主动加强与部队的联系,跟进部队任务需求,保障军粮供应,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通知强调,要强化市场监管和监测预警,加大对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不符合国家食品卫生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要密切关注粮油市场动态,加强监测分析研判,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来源: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