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年01月15日 【字号:

1月10日,按照局党组工作安排,省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政府安委会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要求各单位担当作为,强化措施,进一步推动全省粮食流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一是扛牢扛实安全责任。要始终树牢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细化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深查整治安全隐患。要按照省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深查细查、早治快治隐患,重点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消防安全工作。三是加强应急管理。各单位要参照《山东省粮食流通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总预案》等五项应急预案,尽快制定本单位本系统应急预案;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鲁粮集团要按要求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任务,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上,省局与各局属单位签定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职责。

各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安全生产业务科长,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鲁粮集团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同志及业务处长(部长)参加会议。

来源: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