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局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
2020年02月14日 【字号:

2月12日,黑龙江局召开分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国家局印发的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20年改革发展要点、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责任分工方案,讨论通过《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黑龙江局2020年改革发展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就统筹做好黑龙江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局党组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积极会同黑龙江省粮食局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保供稳价视频会议精神,坚持在组织领导、物资保障、宣传指导等方面做到“10个加强”,团结广大干部职工,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按照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专项预案,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针对本单位所处地区疫情防控实际,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真正把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把防疫知识宣传好、防疫措施落实好、职工队伍稳定好、人民群众团结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继续保持仓库稳定和改革发展良好态势,履行好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及垂管局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垂管局工作会议上确定的8个方面重点工作目标,按照垂管局改革发展要点,细化本单位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确定落实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逐级分解落实到部门和岗位,确保全局各项工作统筹有序推进,任务措施具体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担当有为、扛稳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作为锤炼党性、检验能力的一次大战、一次大考,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黑龙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