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防控保障工作
2020年02月14日 【字号:

2月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谌贻琴省长重要批示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视频会议精神,对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进一步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领导、各(州)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立即对储备企业现有库存实际情况进行全面、逐一核查,务必及时按量到位;二是要采取措施,立即对储备要求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加强与供货企业对接联系,抓紧采购入库;三是要加强本辖区内疫情形势走向的分析和研判,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提早研究、主动应对、妥善处置。加强协调配合,务必保证重点区域、行业粮油供应,作好充分准备,必要时启动应急预案。

会议要求,要做好粮油物资应急保障供应。按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生活物资保障组制定的工作方案明确要求,要扎实做好应对疫情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加快复工复产。当期,全省粮食加工企业部分已经复工复产,但也存在具体的困难,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不仅要认清排查粮食加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还要切实采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保障每个县都有能正常生产的粮油加工企业,没有加工企业的县,必须做好委托加工的相关工作。一定要做好动用储备保供应的充分准备,粮油加工企业必须马上开工,进入生产状态,确保地方粮油供应。

会议强调,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专门对全省粮油储备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这既是对地方粮食储备工作的重视,也是对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提出的更加明确、更加严格的要求,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做好粮油供应保障,既是我们的主责主业,更是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谌贻琴省长重要批示和国家局视频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健全机制、抓好落实,坚决按照省长批示要求和国家局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统筹协调,保障省内粮食供应,确保储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人民群众买得到。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