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粮油应急加工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粮油供应
2020年02月14日 【字号:

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做好全省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加工企业的复工复产和调度安排工作,印发《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和调度安排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相关单位切实履行粮油保供稳价主体责任,组织动员全省粮油应急加工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全省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和粮油应急加工企业积极行动,组织生产、销售一线工作人员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对成品粮油物资调拨实施统一管理、统一调度,坚决按照指令复工复产。云南粮食产业集团积极落实抗击疫情期间我省粮食保供稳市相关举措,已加工大米380吨,销售(出库)大米3987吨、食用油845吨(其中小包装645吨),累计组织调运入滇东北大米36个车皮2490吨;昆明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立即组织对大米加工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加班加点生产小包装大米,粮油加工、储运、配送、供应等环节高效衔接,已配送粮油450余吨,其中大米370吨、油65吨、面条15吨,全力保障市场粮油正常供应;个旧市大红屯粮食购销有限公司迅速行动,紧急召回职工全面复工复产,加大生产力度,组织商品粮源33700多吨,其中原粮30000吨、成品粮3700多吨,已供应市场成品粮油近2500吨;滇雪粮油有限公司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复工复产,组织运输力量,已紧急发运昆明、普洱、大理、版纳、文山、红河、昭通、巧家等60000件(约1200吨)食用油,用于保军供、保学校、保市场供应;滇中粮食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大米加工车间紧急复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紧急安排下属所有直营门市开门营业,“滇中粮韵”网上平台也同步展开配送工作,同时公司与东北等地客户联系,紧急调运数千吨稻谷、大米等,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发挥了保供稳市作用。全省其他粮油应急加工企业也都积极采取措施复工复产,加大粮油市场供应力度。目前,全省160家粮油应急加工企业已复工复产146家,开工率达91.25%,充分发挥了粮油应急加工企业的应急和保供稳市骨干作用,确保了全省抗击疫情期间粮油市场稳定。

来源: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