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履职尽责 精准施策 认真做到“两手抓”
2020年02月14日 【字号:

上海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国家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和粮油市场保供稳价作为当前的头等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细,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开关、总钥匙,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确保国家局党组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防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后,上海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潘一闽第一时间召开分党组会,成立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局内防控组、应急保障组。按照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应对疫情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制定《应对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中走在前、做表率的通知》,对上海局疫情防控和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二、科学判断形势,抓好防疫宣传。上海局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党员干部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觉执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国家局党组,上海市委市政府各项防疫举措,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引导群众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营造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建立全局工作群、居家隔离人员工作群等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健康防护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对疾病的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

三、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上海局分党组牢牢把握超大城市运行特点,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排摸,落实统计报告制度。对节日期间干部职工离沪情况做到每日统计,纳入管理。要求离沪干部职工返沪后及时申报,按规定时间居家隔离,在家办公,每日报告防疫情况。二是各单位严格做好复工期间出入排查工作,设立测温点,每日对进出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和身份信息登记工作,有效预防疫情可能发生的“四种”状态。三是做好机关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加强会议室、走廊、餐厅和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的消毒管理。

四、靠前指挥,走在前、做表率。上海局分党组在疫情期间,坚持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一是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分党组成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联系畅通,做到遇有情况及时响应。二是分党组成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次深入基层,对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看望慰问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和职工群众,指导基层党员干部切实做好防控稳控工作。三是为加强疫情预防,充分发挥各级工会作用,为全局干部职工配齐防护用品,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做在实处。

五、直面疫情挑战,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按照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应对疫情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上海局分党组成员调研走访了中储粮上海直属粮和油库,深入各个粮油卖场,了解掌握上海地区中央储备规模、粮油加工企业生产、储运能力和保供稳价应急准备情况,建立每日市场监测机制,与属地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部门构建了保供稳价联动长效机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六、再动员再部署,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分党组书记、局长潘一闽于2月11日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暨办公例会,对全局当前疫情防控和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再部署,对当前一段时间的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按照“五句话”的工作总要求,贯彻落实好国家局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要在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深化改革理顺体制机制,推进上海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抓重点、出亮点。坚持做到一手抓统筹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