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优质粮食工程
绩效管理和项目实施视频培训会议
2020年03月18日 【字号:

3月17日,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优质粮食工程绩效管理和项目实施培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以及2018-2019年“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和示范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各自设置分会场参加培训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了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实施成效,通报了第三方机构2018-2019年绩效评价反馈意见。

李伟指出,优质粮食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富民工程,各地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主动性,抓住关键环节,着力在绩效管理和项目实施工作下功夫、见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山东是国家第一批优质粮食工程重点支持省份,今年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纳入省委一号文件。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做好项目组织实施、绩效管理、监督考核和验收等工作,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二要加快项目实施。认真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按照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总体安排,切实履行项目管理责任,及时跟踪了解项目进展,指导项目单位严格按照申报内容组织实施,确保2018年项目按时间要求全面验收、2019年项目全面实施。三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这次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严把项目工作质量关。四要强化绩效管理。认真梳理和完善优质粮食工程总体绩效目标,落实绩效监控责任,组织项目单位做好绩效自评,检验、评判各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五要坚强风险防控。严格执行政府投资和财政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规范投资安排和资金拨付程序,加强对资金分配、招标采购、工程建设、竣工验收等环节的风险管控。

会上,滨州市、菏泽市、济宁市结合本市优质粮食工程进展及存在问题,交流了下一步推进措施。临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务负责同志从资金监管、项目验收、协同配合等方面介绍了项目绩效及财务管理的典型做法。

来源: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