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19日 【字号:

3月1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局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传达李克强总理和韩正副总理、胡春华副总理的重要批示,何立峰主任的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对广东局的批示。会议总结了2019年广东局主要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广东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张依涛代表分党组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广东局在2019年紧扣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加快推进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年”主题,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全力抓改革、促转型、保安全,着重在完成机构改革、落实监管职责、提升储备能力、实现安全目标、强化内部管理、夯实主体责任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提高了保障能力和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广东局要提高站位、把握新形势,主动作为、落实新要求,立足职责、承担新任务,提高能力、担当新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突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时代主题,实施依法管粮管储,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安全的能力,推动广东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在国家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按照国家局党组“五句话”总体要求,认真细致做好2020年重点工作:一是要坚持统筹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二是要坚持全面履职,不断创新行政监管方式;三是要聚焦主业,加快提升仓储管理水平;四是坚持融入中心,切实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五是科学规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六是坚持守牢底线,着力维护安全稳定;七是坚持提能善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局领导,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