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23日 【字号:

3月17日至18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宁夏局在银川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传达贯彻2020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宁夏局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宁夏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春山代表局分党组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宁夏局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取得了预期效果。机构改革顺利推进,实现了机构改革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辖区中央事权粮食政策执行和中央储备粮管理“首考”顺利实施,积累了宝贵经验。专项任务稳扎稳打、有序推进,安全高效完成。紧急改造工程和自筹资金建设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设施设备能力得到提升。

会议指出,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国家局党组领导下,按照“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聚焦国家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突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时代主题,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抓好抓实改革转型、粮棉救灾和战略物资监管管理、能力和功能完善强化、基础管理和效益效能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等重点要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事求是,努力做好宁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创新,严守纪律规矩,锤炼务实作风。要推进改革转型,改善宁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机制。要聚焦核心职能,落实粮棉救灾和战略物资监管管理职责。要坚持战略思维,推进完善储备功能强化储备能力建设。要树牢底线意识,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要巩固创新提高,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和效益效能水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和持续防控新冠疫情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更加注重组织领导、科学管理、高效作业,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国家局党组决策部署,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宁夏局计划安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共同努力把宁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做好!

宁夏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基层处、物流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宁夏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