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30日 【字号:

3月2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总结安全工作,分析安全形势,提出了下步工作计划。河南局主持工作的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强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傅刚、何羽超、饶冬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提升安全生产防控水平,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一是全面梳理排查本单位风险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二是加强重点工作安全生产管控,开展重点单位安全整治。三是提升精准治理水平,明确风险防控重点,准确掌握安全生产状况,精准治理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一是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分期考核、综合评定”的原则,对责任目标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三是严肃问责推进责任落实。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奋发而为,紧紧围绕国家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安全无事故,为河南局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保障。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河南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