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2020年04月07日 【字号:

4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许斌出席会议作讲话,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孙永建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热甫卡提·努热合曼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批示精神。张春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在保供应稳粮价、强储备优结构、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相关制度改革、推动粮食产业提质增效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强调,2020年要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压实地县主体责任,科学抓好粮食市场调控与收储,做好供求调节和保供稳价工作,保护种粮农民的积极性,推进粮食产业强区建设。

许斌指出,2019年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守正创新稳健前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履职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立足长远,研究谋划好“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规划,统筹谋划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深化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全力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新局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以抓好“三个安全”为前提,推动行业持续安全稳定;以推进储备粮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以推进依法管粮管储为目标,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加快发展粮食产业经济为突破口,全面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以科学规划为引领,着力筑牢基础提高效能,着力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担当尽责,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抓出亮点,加快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二要坚持科学规划布局,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五要提升行业文化软实力,凝聚奋发作为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提高本领,砥砺前行、奋发进取,以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奋力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新局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县市区有关领导、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有关同志,各地重点粮食购销企业和粮食加工企业负责人在地、县分会场参会。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