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2020年06月04日 【字号:

6月2日,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第8次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喻志勇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福元、廖小平、林华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崔家楠、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阙沪平、各处室(中心)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刘奇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发改委全委干部大会精神和《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通知》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重要讲话中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重要论断和重要部署,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把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各项工作全面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江西省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粮食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江西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抓好今年早稻收购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收购任务;二是高质量草拟并推动出台江西省改革完善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加快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立法进程;三是全面做好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各项工作,抓紧完成对设区市考核及实地检查发现问题反馈;四是认真做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总结和“回头看”部署工作;五是加快项目推进,积极谋划全系统“十四五”规划;六是着力抓好脱贫攻坚、企业降成本优环境、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各项中心任务。

来源: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