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策性粮食大清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省级复查全面展开
2020年06月29日 【字号:

根据粮食库存大清查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甘肃省粮食库存大清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按照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问题的原则,及时安排部署“回头看”各项工作。

一是各市县粮食库存大清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督促所辖范围省、市、县三级政策性粮食承储企业,认真扎实开展了企业自查,巩固大清查结果,进一步强化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

二是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省大清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从省大清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市(州)粮食和储备局共抽调18人,组成6个工作组,从6月15日开始,集中时间对14个市(州)、88个政策性粮食承储企业的110个库点进行全覆盖省级复查工作。

三是在省级复查中,各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入库查看、延伸检查等方式,依据各企业问题清单,在对大清查企业自查、省市普查阶段录入大清查数据系统的所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复查的基础上,重点对全省梳理出的现场检查发现重要问题和重大问题,以及大清查开展以来质量清查发现问题进行认真复查,仔细核查每个问题整改的印证材料是否真实、全面和客观,确保问题整改彻底。在紧盯老问题整改的同时,对检查发现的新问题,工作组一并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各工作组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检查、谁签字”的原则,压实复查责任,准确掌握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切实达到以清查促整改、以整改强管理的目的。

来源: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