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0年云南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03日 【字号:

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8月23日至29日期间举办了2020年云南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今年的云南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主题和落实科技、人才兴粮兴储的重点任务,聚焦人才与科技创新,积极宣传粮油科技创新成果、优质粮油营养健康知识,以及疫情防护、物资储备、能源储备、应急救灾等科普知识,积极组织参与和开展多项特色科普活动。局领导带队参加国家局在江西南昌举办的主会场活动,省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和相关企业同步观看和参与了国家局在江西省南昌市主会场活动直播和科技“三对接”活动的系列线上活动;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云南省科技活动周楚雄州主会场活动;省局和有关单位举办了“自然灾害及防灾减灾救灾科普讲座”、“云南省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省级平台展示”、“粮油实验室开放日”等系列活动。活动期间,省局加强统筹协调和资源共享,调动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及相关单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组织和精心举办相关活动。

2020年云南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已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参与度较高,宣传成效显著,系列活动开展的井然有序,切实营造出了“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的良好活动氛围,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宣传了云南省“粮安工程”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省级平台的功能和业务流程,助推粮食和物资储备业务协同能力;普及粮食安全检验科学知识和常用技术方法,学习有关家庭储粮小常识,促进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树立爱粮节粮意识。

来源: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