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圆满完成2020年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2020年11月24日 【字号:

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加强粮食库存管理,夯实粮食安全的物质基础,准确掌握全省粮食库存底数,守住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的底线。2020年5月至10月,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财政厅、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联合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省粮食库存检查工作。现已圆满完成2020年粮食库存检查任务。

全省粮食库存检查工作分为三个阶段,企业自查、州市抽查和省级抽查。省级抽查运用粮食行业双随机抽查应用平台随机抽取库存检查专家和被查库点,由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财政厅和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等相关部门成立5个联合抽查组,并邀请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云南局参加,于8月3日至12日,按照“统一抽调、混合编组、综合交叉、本地回避”的原则,分别对6个州市部分库点进行了抽查。

经各级检查,粮食库存实物的数量、品种、性质与保管账、统计账、会计账相符,库存粮食质量总体良好,粮情稳定,储存粮食管理规范,实现了专仓储存、专账记载、专人保管。

通过全面库存检查,降低了粮食库存管理风险隐患,全面压实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承储企业的责任,推动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水平提升。

来源: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