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20年
秋季安全储存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结束
2020年12月04日 【字号:

2020年9月至11月,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多措并举开展秋季安全储存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大检查以全面掌握库情、仓情、粮情为要求,以消除各类库存粮油和物资储存安全和生产安全隐患为目标,从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设施设备、安全储存、安全生产、粮库智能化应用等方面,对照安全储粮41项检查清单和安全生产39项检查清单进行了自查和普查。同时,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对辖区部分涉粮民营企业、各类物资储存单位加大了检查范围和力度,进一步夯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了工作成效,达到了查问题、补短板、除隐患、保安全的目的。

通过大检查,一是提高了站位。各单位认真聚焦主责主业,充分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两个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两个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担负起保障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落实了责任。按照“三必须”总原则,强化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谁储粮、谁负责、谁坏粮、谁担责”的安全生产和安全储存责任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了“两个安全”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从业人员的责任。三是排查了隐患。注重发现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形成了安全检查和督导的长效机制。四是锻炼了干部。通过抽调人员、交叉检查等方式,交流了业务、锻炼了队伍、提升了水平。五是提升了效能。强化智慧监管的科技支撑,充分利用仓储业务监管、储备粮远程监控、安防系统等,进一步丰富了监管手段,提升了监管效能。

下一步,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警醒,拧紧责任链条,抓深抓细抓实抓紧安全储存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来源: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