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咨询会
2021年02月22日 【字号:

近日,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咨询会,听取有关专家对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褚一阳出席并强调,要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谋划好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工作,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各项部署在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不折不扣全面落地生根。

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汇报,各位专家指出了现阶段宁夏粮食和储备存在的问题以及“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机遇挑战,并围绕完善粮食储备安全保障体系、提高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推进粮食产业发展、构建现代粮食仓储物流体系、提高粮食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兴粮”、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各位专家从另一种维度来思考粮食和物资储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些真知灼见,对编制好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十四五”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强调,规划编制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制定出符合宁夏实际,具备科学性、前瞻性及可操作性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规划。

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