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签署粮食储备协同监管协议
2021年04月02日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粮食储备在地监管职能,按照国家局关于加强粮食储备协同监管的工作要求,近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署了粮食储备协同监管协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张凯,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分别代表在协议上签字。

按照协议,双方将以各自职能为基础,以数据共享、优势互补、密切配合、注重实效为原则,从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信息共享通报机制、执法资源统筹使用机制、多维度协同监管机制、联络员机制等五个方面确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从推进协同执法、做好考核衔接、加强协同办案、实行联合惩戒、开展联合调研、强化舆情应对等六个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此次协议的签订,是以实际行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构建山东辖区内粮食储备协同监管格局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持续改进优化储备监管方式,切实提高监管效能,依法依责履行属地监管责任,牢牢守住储备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和运作合规的底线。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