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2年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动员培训会议
2022年05月10日 【字号:

4月28日,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动员培训视频会议。省局二级巡视员刘鹏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省发展改革委经贸处领导莅临会议指导。省局有关处室、山西粮油集团、省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部分检查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检查人员及相关企业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库存检查工作方案的部署和专项整治的要求,把握重点难点,精准组织实施,全面扎实完成好各项检查任务。要始终坚持“三个导向”,准确把握“四个关键环节”,切实压实“三个责任”,协调处理好“五对关系”。省局将加强库存检查质量情况调度,对检查中发现的承储企业不履行主体责任,问题整改不到位,屡查屡犯的,相关主管监管部门履职不到位、不作为,检查走过场、发现问题不深入、督促整改不力等情况的要进行约谈、通报,情节严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完成培训。要把培训的内容吃透、学懂、弄通,全面把握检查工作的流程方法,做到检查业务得心应手。要多思考,多领悟,多交流,把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粮油库存检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动员会后,邀请的专家讲师,就实物检查、统计账检查、会计账检查、质量安全检查、储粮安全和安全生产检查及软件应用方法等7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来源: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