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完成2022年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省内交叉重点检查工作
2022年06月23日 【字号:

根据有关通知安排部署,5月25日起,江西省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省内交叉重点检查工作,截至6月14日,该阶段工作已顺利结束。现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转入汇总上报阶段。

省内交叉重点检查严格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从全省粮油库存检查人才库中随机抽取102名专家,专业方向涵盖实物、仓储、统计、财务、质检,由各设区市粮食部门分管局领导带队,组成11个检查工作组,对全省11个设区市29个县(市、区)共294个库点的库存粮油开展检查,各类性质粮油抽查比例均超过40%。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围绕粮食数量、质量、政策执行等方面,重点对政策性粮油承储企业的库存粮油数量、质量情况、储备粮油轮换管理情况、粮食购销政策执行情况、发现问题整改处置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并详细了解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执行情况以及“智慧赣粮”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实施情况。

检查组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向被检查企业进行反馈,要求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现场不能整改的问题,梳理汇总后形成问题清单。根据专项整治发现问题目前的整改情况,检查组要求被检查地区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各项长效工作机制,巩固并进一步提高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成果。

省内交叉检查期间,省有关部门和单位派出了4个联合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全省库存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督导组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西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西省分行分管领导带队,成员由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人员组成。

来源: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