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21日 【字号:

9月19日,河北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认真落实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安全形势,统一思想和行动,压紧压实责任,对开展全局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抓好河北局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持全覆盖、无遗漏原则,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二是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落实好领导包联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责任、全员抓安全的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立足于防、强化治理,坚持“一个也不放过”原则,有效消除风险隐患。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完善处置预案,加强实战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明纪律、坚守岗位。强化信息报送,重大事项领导干部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误报。三是统筹发展和安全,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巡视整改”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牵引,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和行动自觉,统筹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河北局局领导、相关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服务中心、国储物流公司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