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3年01月20日 【字号:

1月12日至13日,河北局局领导带队到部分基层单位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并对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检查组听取了被检查单位2022年以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国家局、河北局安全工作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并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检查组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局、河北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敏锐性,精心谋划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思路。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培训教育,以典型案例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注重安全检查实效,详细制定检查方案,明确检查重点,杜绝敷衍塞责,走过场等现象,切实堵塞安全风险漏洞。要抓紧抓实储备仓库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安全距离专项整治、出入库作业、消防管理等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勇毅前行,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的环境。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北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