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06日 【字号:

2月2日,江西局2023年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以及江西省“两会”精神。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事业单位综合考核表彰情况。

会议认为,2022年,在国家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江西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安全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执法监管能力,持续深化改革发展,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着力维护安全稳定,不断提高治理水平,全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局之年,要着眼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紧密围绕江西省情、局情,强化优患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把担当作为融入到江西局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准确研判当前形势挑战,切实增强保障粮食和物资安全的责任感,为服务经济大盘和社会稳定大局贡献粮储江西力量。

会议要求,2023年的工作,要重点做好“五个聚焦”。一是聚焦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落实执法监管关键举措;二是聚焦壮大国家储备实力,推进增储建库重点任务;三是聚焦提升粮储治理能力,推进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四是聚焦坚守安全发展底线,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五是聚焦强化日常管理水平,奠定改革发展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引领,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建强战斗堡垒,强化党建工作成效;提升能力素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的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紧盯责任落实,做好政治监督;凝聚发展合力,营造团结奋进浓厚氛围,时刻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开创江西局改革发展新局面。

江西局领导、各基层单位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西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