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07日 【字号:

2月1日,四川局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安全稳定责任、预算管理责任落实情况,通报了2022年度基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结果。

会议认为,2022年,四川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局党组的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善谋实干,坚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扛稳了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政治责任,交出了一份奋力推进“三项改革”、创新“两项考核”、化解风险隐患、推进安全发展的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局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围绕“七个突出”,扎实做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全面监管、加快提升储备效能、全面抓细安全管理、不断壮大人才队伍、善于化解风险矛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等七个方面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各事业单位、机关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抓好对国家局会议、四川局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一方面要原汁原味传达学习,另一方面要由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再采取适当的方式“讲得清”,真正让干部职工“听得懂”。二是要厘清年度工作思路。机遇提供了发展的可能,能否由可能变为现实,根本在于如何抓住用好机遇。各单位要进一步吃透会议内容,紧密结合实际,研究确定本单位年度工作思路,形成工作计划。三是要突出有关工作重点。要谋定后动、紧抓重点,谋到关键处、抓到点子上,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把抓机遇落实在发展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中,用好机遇带来的政策优势,用最好的奋进姿态拥抱机遇。四是要强化务实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务实的工作作风,知难不畏难、自信不自满、敢干不蛮干,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当仁不让的精神干好各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分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